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青山区:亮“警灯”划“红线” “四个专项检查”狠刹节日“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8-06-19 10: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节点,必须坚持节前“打招呼”“扯袖子”,打好“预防针”,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确保节日风清气正。”青山区党风室负责人说到。

  据悉,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青山区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绷紧“自律弦”。发动辖区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数字屏幕、社区宣传栏等宣传阵地,采取“线上+线下”、多方位全覆盖的方式,加强“廉洁过端午”的宣传,营造筑牢“廉洁关”、欢庆过“廉”节的良好氛围。同时,该区还要求各区属单位认真组织节前廉洁教育会,通过学习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通报、集中观看《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赌掉的人生》等警示教育片,深化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效果,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四风问题“防火墙”。

  此外,该区在端午节前成立明查暗访组,开展“四个专项检查”,重点聚焦项目建设指挥部和机关单位食堂等隐蔽场所违规公款吃喝、工会经费违规使用、私车公养和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件,一律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严查“四风”的高压态势。

  “从近期中央和各省市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通报来看,“四风”问题呈现多发、频发的特点。越是在重大节日关键节点,我们越要保持高度警惕,紧盯重要节点“四风”问题,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复燃。”该区纪委监委一位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