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节前“微提醒”让廉政警钟在口袋里长鸣
发布时间:2018-06-14 15:0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悠悠粽叶香,浓浓端午情。带头守规矩,自觉讲纪律,严防节日病,廉洁过端午。祝您节日愉快!”端午前夕,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全体区管干部收到了这样一条特殊的“节日礼物”。大家纷纷表示,言简意赅的廉洁微短信,字里行间充满着组织真诚的提醒和温馨的关爱。

  据悉,该区不仅向处级领导干部发送廉洁微短信,还通过OA办公系统发布《关于端午节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向全体公职人员发送“温馨提示”,重申“严禁公款吃喝、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公款旅游活动……等“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提醒大家清正廉洁过端午,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肩上、各纪检机构把“问责利剑”握手中。

  同时,该区还通过抓廉政纪律教育,念好日常“紧箍咒”,筑牢廉政“防腐墙”。抓普纪教育,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组织公职人员《监察法》在线知识测试,引导大家明纪律、知底线;抓“关键少数”,为近500名局处级干部送上“观看廉政主题黄梅戏《铁面金光悌·审和珅》”的廉政文化大餐;抓红色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筑牢初心;抓正面典型,在《武汉开发区报》推出“车都好作风”专版宣传全区2017年度“十个满意站所”先进事迹,开展“廉政家书抵万金”征集活动,把好家风在全区做宣传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警示教育,制发《以案明纪——中央省市典型案例汇编》警示教育读本5000册,扩大反面案例社会教育效应。

  “节日‘作风病’需要勤提醒、早警示,让廉政警钟长鸣。我们作为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下一步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打开查找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探照灯’,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让顶风违纪者‘长记性’、让心存侥幸观望者‘望腐却步’。”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