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完善制度 严格督查 切实加强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14 10:3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导向,以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聚焦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新衙门作风’,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区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江汉区根据《武汉市加强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若干规定(试行)》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加强全区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

  该方案针对加强作风建设目标任务,明确了严格教育管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强化日常监督、持续高压改进作风,配合作风巡查、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作风评议、检查作风建设成效,严肃查处问责、推动作风根本好转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举措,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深入研究部署,制定具体办法,强化督促检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纪违法线索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据悉,该区纪委针对《实施方案》计划安排,近期成立了16个督导检查组,分别对全区59个单位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 

  据统计,2018年1—5月,该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立案1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人,给予组织处理11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