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拧紧思想“总开关” 筑牢廉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8-06-06 15: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区房管局4名工作人员借集中观看党史教育电影之机,在小区麻将室带彩娱乐,其中3名党员已被立案审查‥‥‥”

  “区残联残疾人惠民政策落实情况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方案记录还停留在2017年12月31日,后续工作没有及时跟进,工作出现停滞‥‥‥”

  近日,江岸区召开全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对今年以来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组、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组和区纪委督察检查、明察暗访、群众举报经调查核实的作风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通报。“这是在晒违纪人员的‘丑’,不仅仅是在‘红脸出汗’,听着已经汗流浃背了。”参会单位负责人表示。

  “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改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持续传导压力。”区委书记王炜在会上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讲好“江岸廉政故事”,用好警示教育这味“防疫良药”。

  据了解,该区高度重视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通过完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开展主体责任履职纪实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全面实行“一案双查”,并加大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等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利用市委双评议契机,强化日常监督和评议考核。及时运用“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拓展党员干部监督渠道,充分发挥义务监督员和网上群众工作部的作用。落实市委“正风除弊”行动,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紧盯“群众冷漠症”“利益啃噬症”“执法随意症”“办事任性症”“服务梗塞症”“责任虚脱症”等六大病症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基层作风巡查制度。实行区级巡查、单位自查、群众帮查的三级联动巡查机制,重点围绕 “四风”、“新衙门作风”、“微腐败”以及惠民政策落实中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开展随机暗访、机动检查。抓牢“关键少数”。严格落实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探索建立区管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基本知识“随堂测试”机制,通过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现身说法等形式以案释纪,做到警钟长鸣。

  “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通报的目的在于形成持续震慑,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纪律规矩意识,不越雷池半步。”该区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解释道,抓作风绝不搞一阵风,重在抓常抓细抓长,这也正体现了我们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