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出东湖风景区纪工委:用好四个“抓手” 全面整治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06-05 16: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东湖风景区有武汉市最美的生态环境,这是独有的营商优势,我们要充分认识并保护好这个优势,让生态环境成为东湖风景区营商环境的招牌……”5月22日,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审查第十五组副组长董杰方在督办会上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东湖风景区采取“抓服务、抓生态、抓巡查、抓问责”全面整治营商环境。根据风景区的行政审批等政务服务特点,以“双评议”为契机,全面开展“正风除弊”行动,在“三办”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开展“上门办”服务,通过不断抓服务,有效转变了政务服务作风。保护生态环境是景区发展的前提和准则,风景区紧盯生态环境保护这个重点进行了全面检查,企业生产排放手续是否齐全,有无违规排放等成为巡查的首要内容。

  4月底至5月底,风景区营商环境巡查督办组分成三个行动小组分头出击,一个月内完成了对景区内183家企事业单位(含小微企业)的巡查,发现了15个具体问题,现场下发了11分巡查事项督办单,要求限期整改或书面说明。对于“三环线东段先锋村西侧中石油青化路加油站无证无照经营了五年”等事项作为督导重点,组织风景区相关部门召开督办会进行追本溯源,查找问题的根本,对其中涉及违纪违规的行为要严肃给予追责。

  据悉,东湖风景区还将在市委专项巡查督办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全面激活内部巡察机制,全力打造最具生态特色的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