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洪山区:对“双评议”工作开展情况点名通报 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担当意识
发布时间:2018-06-05 15:4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们不能怕上传数据暴露出我们的问题,要实现上传数据全覆盖,正视问题,立行立改!”近日,洪山区纪委召开全区“双评议”工作推进会,对2018以来“双评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名通报曝光,总结存在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并请该项排名前三的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充分借助“双评议”契机,就“如何以‘双评议’工作为抓手,强化履职尽责”向各单位持续施压,各基层站所充分重视、积极探索,纷纷针对“双评议”工作开展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该区3月13日至5月28日“双评议”网络平台短信端和微信端满意率达到100%的单位分别有14家和23家,在全区占比30%和50%。全区在短信端的满意率均达到90%以上。

  在该区纪委的持续施压下,各单位积极创新,形成特色。珞南食药监所推广“跑一次”便民服务措施、给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证上门,午休时段安排专人值班,落实“事不办结不下班”承诺制度。区城管委制定特色“交叉检查”制度,将参评基层站所(科室)进行交叉配对,对“双评议”录入工作互相监督,彼此负责,每月进行一对一交叉检查并定时报送相关情况,通过该举措,及时掌握各基层站所“双评议”工作开展情况,并促使基层站所崩紧作风的弦,严把服务质量关,时时不放松,时时不懈怠。珞南工商所弥补差距,将“双评议”工作作为统领全局的“旗子”、群众期盼的“镜子”和履职尽责的“尺子”,主动邀请群众进行评价,充分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源头治理”,竭力提高群众“满意率”。

  “‘双评议’记录显示,‘不满意’集中在消费者维权,所以我们对症下药,把精力向维权工作倾斜。”洪山区珞南工商所向检查人员介绍,近2个月,该所的群众满意率从82.12%上升到90.98%,提高了8个百分点。这叫“削峰计划”,所谓“峰”,是指群众意见最大的问题,“削峰”便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