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洪山区:从“被动问责”到“主动作为” 多措并举深化基层作风治理
发布时间:2018-05-27 11: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2018年新衙门作风的治理重点是‘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消极态度,整改工作要有的放矢,查找出的问题要逐事逐件落实。”近日,在洪山区工商局作风建设工作会上,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七组组长在向该局反馈问题时强调。针对该巡查组提出的“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有待改进”等基层作风问题,相关单位已进行深入整改,并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2018年以来,洪山区纪委始终将整治基层作风问题,提升基层服务意识和质量作为作风建设工作的重点,开展一系列基层作风明察暗访、“四风”典型案例查处和作风改进工作,切实有效推进了基层作风由被动问责转向主动作为。 

  深化明察暗访,查找“四风”新动向。2018年以来,该区纪委综合派出机构,将党风廉政和作风检查的工作进一步细化,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将明察暗访范围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结合全区双评议工作的监督检查,深入物价局、建管站、公厕管理站等基层单位和站所进行随机抽查,实地考察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现状,发现了一批如“只微笑不办事”“不贪不占也不干”“能推则推,能躲就躲”“表态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动向。 

  加大整治力度,查处“四风”典型案例。该区纪委针对“四风”新表现,开展“正风除弊”行动,加大作风问题整治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典型案例,并进行全区通报。通过严厉的查处,向推诿、不作为以及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态度不好等群众身边的基层作风问题亮剑,引起强烈的作风警示效果。 

  强化施压,推动“被动问责”转向“主动作为”。该区通过深化检查和严肃查处,督促各单位尤其是基层站所行动起来,主动寻求方法,采取措施改进服务质量。区工商质监局珞南所多管齐下,采取集体“会诊”、注重引导、建立“红黑榜”和“借势”宣传四项举措改进基层作风和服务质量。今年一季度,该所消费投诉案件998起,较去年同期1426起下降达30%以上,服务质量和效果显著提升。该区纪委以严厉的正风肃纪行动向全区各单位传达“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 

  据了解,2018年以来,该区纪委通过深化基层作风治理,主动出击发现问题线索131条,经调查核实,对12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