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组:启动住宅小区公共服务评议试点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8-05-24 16: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小区内违章搭建此消彼长,私占停车位花样繁多,电梯安全事故频频发生,……究竟是物业公司服务质量不高,还是职能部门工作作风不实,业主评价最直观。”5月18日,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组会同市房管局,在复地东湖国际小区召开现场会,部署开展住宅小区公共服务管理评议试点工作,旨在推动被评部门和单位进一步转观念、转作风、见行动,提升服务质量和行政效能,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评议试点采取“互联网+评议+整改”的形式,由业主(居民)对涉及小区公共安全、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和物业服务的8个政府职能部门、4个公共服务单位及物业企业进行线上评议。评议活动具有联系群众紧密性、参与主体广泛性、评议操作便捷性、评议信息真实性、反馈处理及时性等特点。一个小区一个二维码,业主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评议平台,对每项评议内容作出满意度评价。每季度对被评部门和单位满意度结果分区统计排名,对满意度靠后的部门、单位发出预警提示,将有关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并督促整改到位。

  部署会上,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组组长孙中元强调,开展住宅小区公共服务管理评议试点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新形势下强化作风建设的有益尝试和创新,是创新发展推动“三化”大武汉建设的重要举措。各试点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评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及相关措施,创造性的推进工作,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形成具有武汉特色的试点经验。 

  据悉,试点工作从5月中旬开始,在武昌、江岸、硚口3个区各选择1-2个物业小区开展试点。根据试点情况,进一步调整完善,适时向全市推广应用。

  “这个评议活动,对我们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和相关部门的履职情况同时进行评议,能有效解决职能部门和物业公司之间相互推诿、职能部门履职不进物业小区等问题,有利于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和谐幸福美好家园。”武汉高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