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打好暗访督察战 深化扶贫整治专项战役
发布时间:2018-05-24 10: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张某违反工作纪律,伙同他人采取编造虚假项目建设资料套取扶贫资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一村党支部委员陶某挪用套取村主干道扩宽工程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蔡甸区纪委、区监察委通报了近期通过暗访督查查处的多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再次释放强烈信号: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绝不手软!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战役,今年来,蔡甸区纪委监委采取专项督查、机动巡察、交办直办等举措,重拳整治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涉贪涉腐的信访举报明显减少,但涉及扶贫作风方面的问题仍时有反映。为此,该区制定专项方案,以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为重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暗访督查。成立2个暗访督查组,紧盯“两个责任”落实好不好、执行政策公不公、干部作风实不实、项目资金监管严不严、项目实施符不符、数据真不真、对象准不准、干部廉不廉等8个方面的内容,采取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专项暗访督查。

  “目前已开展暗访督查2轮次,走访4个街乡38个村(社区)、280多名群众。”该区纪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对暗访督查收集的问题线索,视其情况进行交办直办,并建立问题清单,实行挂号销账,坚持做到查处不手软、问责不护短、曝光不遮掩。并通过公开通报一批典型案件、挂牌督办一批案件线索、直接约谈一批责任人员,解决扶贫工作中作风不实、监督执纪问责不严等问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通过暗访督察,共发现问题线索15条,目前立案查处5起,党纪政纪处分7人,发通报2期。“对暗访督查发现的一般性问题,我们将建立问题清单,并保持及时跟进,加强督促指导,严格审核把关,对问题没查清、处理不严肃的一律退回,对调查核实敷衍了事、执纪不严的单位负责人严肃处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肃问责,以儆效尤。”该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