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深入开展“四查四看”对驻村扶贫攻坚队“全覆盖”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18 17: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扶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驻村工作队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转变作风,静下心、沉下身开展驻村工作,严格落实考勤、请销假、撰写工作日志等制度,真蹲实驻,倾情帮扶,把驻村工作队打造成为脱贫攻坚生力军。”近日,在开展全区驻村扶贫工作督导检查会议上,江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罗辉权强调指出。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增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随机暗访”+“专项检查”+“全覆盖”的检查督导方式,赴黄陂区长轩岭街9个贫困村,对全区驻村扶贫攻坚队工作作风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在检查中,督查组重点开展“四查四看”:即查人员情况,看驻村工作队员是否在岗;查生活用品,看是否按要求在驻村点住宿;查工作作风,看是否撰写扶贫工作日志;查履行职责,看是否按要求全脱产。

  通过检查,督查组对扶贫攻坚队2名未严格执行脱产规定人员进行了通报,对4名年纪偏大人员所在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

  “各帮扶单位要严格落实扶贫攻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关于开展全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存在问题专项整改的实施方案》和区委办《关于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加大对驻村帮扶工作的管理和考核力度,组织工作队员认真学习贯彻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十不准’规定,对工作队员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提醒工作队员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考勤等各项制度,严肃整改存在问题,坚决杜绝‘走读驻村’和‘突击驻村’等现象发生。”区纪委监委在检查通报中对下步驻村工作提出要求。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