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广角 >观点
恪守“三做”以明作风之志
发布时间:2018-04-12 11:2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这是杨汉军同志的一生缩影,是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更是我们必须传承和发扬的精神力量。

  榜样的力量感召全党,引领作风。“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杨汉军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是作风建设的“标杆”。广大党员干部要化悲痛为力量,学习优良作风、端正为民作风、践行实干作风、发扬过硬作风,将他“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的“三做原则”贯彻落实到作风建设中。

  始终坚持把官做淡,人民为重的风向永不动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作风建设的核心思想。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很大问题就在于部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薄弱,权欲熏心,金钱蔽眼,他们打着“权为民所用”的幌子,实则将权力视为谋取私利的工具,错误的导向必将沦为歪风邪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是我们作风建设必须狠抓的关键。要像杨汉军一样做官云淡风轻,为民重于泰山,他常说,“官当得再大,终有一天要退下来。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当年有多大权利,而是你为党和人民干几件实事”。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就只能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名利和特权当作身外物,坚定务实为民的根本方向。

  始终坚持把事做精,拼搏赶超的风力永不减弱。奋斗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本色,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作风与党和国家事业成功息息相关。一些党员干部仍存在“撞钟和尚”心态,满足于“太平官”状态,不思进取,为官不为。作风懒散导致组织涣散,挫伤干事创业热情,损害党风政风,影响我们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面对作风建设的“毒瘤”,我们要决心剜除,更要重心预防。要像杨汉军一样做事精益求精,充满激情。他10天辗转3个国家、5座城市,行程1.8万公里,参加24场公务活动和人才座谈会,像不知疲倦的“陀螺”。我们要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即使“芝麻官”也有千钧担;要手上有为,奋斗是作风,更是作为,用行动说话,让奋斗看得见,摸得着;要脚下有路,奋斗的成果是实实在在的,奋斗的最终目标是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始终坚持把人做大,清正自律的风能永不枯竭。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思想的“螺母”稍有松懈,都将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警示着党员干部要过廉洁关必须严于律己,久久为功。要像杨汉军一样把人做大,一心为公。把人做大不是自大,而是“海纳百川”,装下党和国家、人民的博大胸怀,这样廉洁奉公将是内心的遵从和必然,再无私利的立锥之地。杨汉军常以“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自警,以“公事到办公室谈,家门是敲不开的”自律,从不为亲属打招呼,从不以权谋私,从不向组织提要求,而是为复兴大武汉和为人民谋福祉燃烧自我,无私奉献。作风建设关乎形象,更在为工作护航,党员干部永葆清廉,才能初心不忘,奋斗不止,为我们党所领导的伟大事业提供不竭动力。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逝者如斯夫”,杨汉军虽已离去,但他的正气风范永远陪伴我们,化作精神动力助推作风建设一直向前,“不舍昼夜”。(曾俊嘉)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