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广角 >观点
锤炼作风应花“绣花功夫”
发布时间:2018-03-19 17: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强调:“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开创从严治党新局面。”作风建设并非一日之功,要拿出“绣花功夫”,常抓细抓狠抓。

  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思想作风要常抓。时下,全党上下花大力气纠正“四风”,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基本刹住,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却“改头换面”,禁而不绝,这就需要纪检监察机关炼就“火眼精金”,识别新型“四风”。“四风”问题说到底就是思想开了岔,没有坚定的信念支撑。根除作风积弊,将“四风”向“四个自信”转变,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源头出发,治理“四风”现象“污染源”。

  拒当恭顺温良“老好人”,能力作风要细抓。“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常严”针对的正是有些党员干部不敢管不敢严,只想当不得罪人的“老好人”,殊不知,不作为也是一种腐败。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头雁”作用,“一级带动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以上率下,以争先恐后之势办事创业。对于有损党和人民利益的事情半步都不能退让,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不容许任何“法外之地”存在。

  绷紧为民服务“廉洁弦”,清明作风要狠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不仅仅是要挂在嘴上,更应当被每位党员干部刻在心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思群众之苦,忧群众之难,全面聚焦扶贫、民生、涉黑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假扶贫、扶假贫”、“小官巨贪”、“村霸横行”等问题零容忍,以强硬的姿态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打通到连结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百丈之台,起于垒土。作风建设应当永远行动在路上,任何“歇歇脚、喘喘气”的念头动都不能动,要一以贯之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引向深处。(李小琼)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