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广角 >观点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发布时间:2018-03-15 16: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近日,《长江日报》报道武汉市400余名领导干部开展第二轮基层大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信访难题。共接访1106批次2526人,现场解决问题201个。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领导干部作为社会治理者,最需要的就是体察并解决好群众的切身困难。武汉市坚持“开门搞信访”,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将接访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成果有效的融合起来,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以领导干部接访促转变工作作风。信访现场面对面的倾听群众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和看法,及时洞察工作中的不足与偏差,能现场解决的马上办,一时解决不了的重点督办,有的放矢的完善工作、转变作风。对每一名接访干部而言,接来的是一份责任,是转变干部作风路上的又一次洗礼。

  以领导干部接访促群众路线教育。“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接访活动是一次重拾党的优良传统,重申党群血肉联系的具体践行。目的就是要让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直面群众,让他们体察民间疾苦,倾听群众心声,让他们深知接来的不仅是困难和问题,更是民心和使命。

  以领导干部接访促社会和谐稳定。群众一桩桩的“小事”,构成了国家一件件的“大事”,小事情如果处理不好必定会影响国家的长治久安。信访窗口是群众向政府部门反映“小事情”“小心愿”的重要渠道,领导干部在接访时,对一些群众诉求可以及时协调多方资源形成合力加以解决,将大的矛盾化小,小的矛盾化解,让人民群众更直观的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领导干部通过主动接访可以体察社情民意,了解治理顽疾,启发工作思路,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精神做利民之事、去厉民之病。(钟玺玮 满红伟)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