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广角 >观点
担当是踏上新时代巨轮的“船票”
发布时间:2018-03-09 10: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新春上班第一天,武汉市委市政府就召开了全市拼搏奉献、创优争先表彰大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向全市干部发出了再创新、再落实、再奋斗、再建功的号召。近期,《长江日报》推出了“铁面执纪审查 ‘怼’回说情者”、“办公室挂钟总是拨快5分钟”等系列担当作为先进事迹的报道,再次掀起了比学赶超热潮。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新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前,区域竞争格局已由“不进则退”加剧为“慢进亦退”,营商环境优化需要与之匹配的高效便捷政务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盼着我们主动担当作为。如果我们的工作作风“涛声依旧”,方式方法还重复着“昨天的故事”,担当精神还是那张“旧船票”,就永远登不上新时代的巨轮。 

  给慢进者加压。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决向平庸、懒散、虚浮宣战,以纠正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重大决策推进不力等突出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治庸问责力度,坚决查处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和不贪不占也不干、不求进步求安稳等行为。通过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给慢进者不断加压,倒逼和鞭策广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帮担当者减负。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不断完善各类考核、检查、评比体制机制,解决基层干部普遍反映强烈的表格填报多、资料台账多、重复检查多等问题,对于能取消的检查考核坚决取消,能整合的尽量整合,以一次性考核取代多头考核,能看电子文档的不看纸质台账,减少汇报、座谈等繁文缛节,不印画册、展板等表面文章,切实帮担当者减负,让他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为民务实中。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为奋斗者充电。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注重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培养专业能力,培育专业精神,努力成为“干一行专一行”的行家里手。不断推动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善于运用各类培训教育手段,加大交流轮岗、上挂下派力度,强化干部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为奋斗者提升联系服务群众、依法行政、运用新媒体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蓄力充电,促进在干事创业过程中用创新思维寻找破解新矛盾新问题的能力。(肖融冰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