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广角 >观点
“八项规定”引领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7-12-07 17:5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5年前,201212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5年后,20171027日召开的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对“八项规定”作了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提出了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八项规定五周年特别策划:你不必,你可以。以一个暖心的微视频记录了五年来,八项规定如何改变了中国,如何改变了每一个平凡人的生活。你不必逢年过节想着该给谁送礼、送什么、怎么送。你不必开完大会开小会,工作却没什么实质进展……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看看书、跑跑步、陪陪家人。你可以简单生活,做回自己……这些看似平凡的“你不必”“你可以”彰显着每一个平凡人一点一滴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者、监督者、受惠者、维护者,人民群众对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殷切期盼正逐步变成现实。 

  5年徙木立信,5年春风化雨,八项规定这纸文件,虽仅600余字,却小的切入点带来了大改变,党中央以上率下的实际行动带动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党的落地生根、贯彻落实。我们党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革除积弊,层层压实责任,刹住了那些曾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攻克了那些司空见惯的作风难题。作风建设就像是一场没有硝烟却声势浩荡的征战,锤炼了党性,收获了民心,也让社会民风回归淳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过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续驰而不息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和国家的自我监督,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让这份威慑成为自觉、成为习惯,让每个人都不必在文山会海中浪费干事创业的时间、不必在觥筹交错中错失家人陪伴、不必为一件小事来回往返,让大家都可以在一个高效、便捷、轻松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让我们的中国梦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体现,让“八项规定”引领我们迎来更加风清气正的新气象!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