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广角 >观点
“八项规定表情包”让正风肃纪喜闻乐见
发布时间:2017-12-04 15: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之际,承载广大网友对八项规定的拥护、赞许之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一套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主题表情包。八项规定表情包,以广大网友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八项规定精神、阐述作风建设要义,拉近网友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距离,增进人民群众对八项规定精神的了解。 

  “八项规定”破题全面从严治党以来,一场涤荡党内痼疾顽症、大力扭转作风的战役就此打响。对于广大网民来说,微信表情时常用,但“八项规定”这一主题的出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将原本严肃深刻的作风建设要求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表达,既突出了主题,又适时地在舆论传播新阵地凝聚了社会共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作出了表率。 

  从实际效果来看,“八项规定”表情包一经发布,很快就被各大主流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转发,点击量破百万,足以体现出群众对于“八项规定”的赞许与用户,折射了对这一表达方式的欢迎与认可。5年作风建设,5年激浊扬清。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大家普遍反映,干部作风严实了,干群关系密切了,政治生态清朗了,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强化了,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党的十九大指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央纪委首次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数据。从查处人员级别来看,10月份有48名厅局级干部、525名县处级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正是这600多字的“小文件”,管住了这个拥有89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也恰恰是这600多字的“小文件”引领了这个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社会风尚。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使全党有了一种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使我们老百姓有一种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水至平而邪者取法,镜至明而丑者无怒。” 如何实现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长效化是一个现实的问题。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一个方面是要保持高压反腐的态势和纪律反腐的严肃性,使领导干部形成行为上的约束和自觉;另一方面是要不断提醒教育领导干部,所以要开展纪律教育活动。同时,要加强日常监督监管,对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一定要正确认识到这种约束的意义,统一的纪律、统一的约束可以保证党在整体上保持自身团结统一和步调一致。随着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完善,还会有更多的约束体现出来。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冷洋)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