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广角 >观点
党员干部当不忘初心心中有民
发布时间:2017-08-21 16:0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诗经》与《华严经》中的佳句发人深省,《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多次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于党员干部而言,初心或是从小到大赤诚不变的理想信念,或是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宣誓,或是为官之初为人民服务的豪情壮志。 

  “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初心自始至终就蕴藏于党章之中。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取得成效,“老虎”、“苍蝇”一起打。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无论是做人做事还是做官,没有人不愿善始,但却很少有人善终。新洲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执勤中队民警刘维忠乱作为、蔡甸区消泗乡罗汉村党支部委员张启红违反规定优亲厚友、武昌区杨园街电信社区原书记、主任王卫红私设“小金库”……在欲望面前,他们忘记了初心,走偏走歪,最终身陷囹圄。 

  腐败堕落、贪污受贿多因多果,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忘记了初心。抛开了理想信念,背弃了庄严宣誓,消磨了豪情壮志,失去了为官之初在成功之时的谦虚,在失败之后的斗志,在腐败面前的坚守,因时间流逝而麻木,因官场沉浮而消沉,为权力、欲望所缚,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 

  没有谁天生就腐败,免于从“好同志”沦为“阶下囚”,不忘初心,在于“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 

  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党员干部们要时刻不忘党的根本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以贯之的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廉洁奉公,遏制贪污腐败。廖俊波同志48年“樵夫”人生,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俯首甘为孺子牛”,把职位当作为人民服务的岗位。只要是老百姓的事,廖俊波都“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不忘初心,公正负责为人民谋利。党员干部们从进入部门第一天起,就意味着责任与担当,“任重而道远”。新时期的反腐败工作重如泰山,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干部们必须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同时坚持公正、公平、公开,以平等之心与公道之行做人做事,在有所成就之时虚怀如谷,在遭遇打击之时砥砺奋进,坚守初心。 

  千万不要因为出发得太久,而忘记了我们为什么出发。初心是美好的,也是我们需要坚持的。“砍柴虽苦,却要迎难而上;斩破荆棘,必将豁然开朗”。党员干部们应谨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宗旨,只有忠于人民,勇于担当,廉洁奉公,才能无愧于心,赢得民心。(汪依灵、何政涛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