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江岸区:用活“抄告制度” 压实“双评议”工作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20-11-30 14: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现将您分管部门存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少排队长、窗口人员服务态度差等问题抄告于您,请按照《江岸区‘双评议’工作日常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监督指导分管部门落实有关整改要求。”今年下半年,武汉市江岸区部分区政府领导手中收到过这样一份“抄告单”。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利用“抄告制度”压实“双评议”工作“两个责任”的一个缩影。 

  全面深化“双评议”工作,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今年9月,江岸区制定《江岸区“双评议”工作日常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对月通报中存在2件及以上不满意件的参评科室站所,以工作约谈提醒函的形式抄告区领导或分管区领导,由区领导或分管区领导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时,对抄告制度实施全过程管理,规范谈话记录填写、原始资料管理、档案库建设,实行问题整改闭环销号管理,确保“抄告单”件件有回声。今年下半年,该区主要领导及4名分管区领导已分别对5家参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落实整改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该区将“双评议”工作落实情况、纪律执行情况、干部作风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工作重点,通过明察暗访、查询系统、调取监控视频、电话抽查、随机询问办事群众等方式,对52家单位348科参评科室站所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查实不满意件54件,发现违反评议纪律问题62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70余个。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区通过“两函一书”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每月通报的不满意件典型案例、违反评议工作纪律问题等情况,发送提醒建议函和整改督办函;对不满意件较多或问题反复发生的单位,及时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同时抄告分管区领导,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共问责处理99人,制发“双评议”通报10期,下达督办函、纪检监察建议书113份。 

  “要通过‘双评议’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在服务群众质量上见实效,盯紧不满意事项的整改落实工作,跟踪督办、严肃督查,推动问题真整改,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