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新洲区:一差评两建议 督促问题整改正作风
发布时间:2020-11-02 09:2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针对区司法局公证处未告知并征得群众同意情况下收取复印费被群众给予差评问题,建议公证处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建议区司法局突出压力传导,加强本单位参评科室的自查自纠。”近日,新洲区治庸问责办主要负责人在区司法局不满意评价督办建议会上说道。 

  据了解,在日常服务企业、群众的过程中,新洲区部分参评单位、科室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被群众给予差评。针对这类服务群众不到位导致出现不满意评价的情况,该区治庸问责办采取“一差评两建议”的处置办法,即对差评单位,发出督查建议,跟踪督促参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落实“双评议”工作要求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对于主管单位,提出意见建议,要求主管单位传导责任压力,以责任分解、职责履行、监督检查、倒查追责为主线,开展常态检查和责任追责,倒逼各参评单位自查自纠,转变工作作风。 

  “区治庸办的两建议强有力地推进了我们‘双评议’工作整改完善。”该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差评产生后,立即对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公证处主任进行提醒谈话。同时,按照区治庸办建议,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明确责任分工,在窗口安排专人进行巡查检查,引导群众及时反映诉求,现场督办解决,真正做到让办事群众满意。 

  “‘双评议’工作的目的是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在服务群众质量上见实效。要将不满意事项作为监督检查重点,跟踪督办、严肃督查,推动问题整改,以‘双评议’工作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该区治庸问责办主要负责人蔡昌咏说道。 

  今年以来,新洲区治庸办共针对因服务群众不到位出现不满意评价的33个参评单位,提出建议66条,整改问题58个,处理51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