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新洲区:“小课堂”把脉开方 助“双评议”提能增效
发布时间:2020-09-23 17: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今年‘双评议’许多工作机制都变了,要求更高了,你们作为常在一线的平台操作员,在扫码、录入、服务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难点或疑点?”近日,在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新洲区治庸办联合旧街街纪工委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互式学习课堂,上门为该街参评单位进行业务指导、把脉开方。 

  针对平时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参评单位录入数据量偏少、与实际工作量不符、与服务对象体量不符或录入事项不规范等情况,为进一步督促各参评单位提升服务质效,新洲区治庸办采取“小课堂”形式,逐一上门指导。区别于以往传统大会培训的“你讲我听”,这种“小课堂”的形式更加灵活:没有讲话稿、没有主持人,以自由发言的形式,引导每天面对群众的参评单位工作人员,学习工作要求、交流工作方法、分享工作心得,同时把现实问题说出来,把工作顾虑讲出来,由治庸办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析,帮助参评单位工作人员准确领会工作责任点,找准工作切入点,警惕工作风险点,提升“双评议”要求和规则的掌握率、执行率。 

  每次上门指导,该区治庸办工作人员还将研究制定的《“双评议”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发放给各参评单位,督促各单位对照列出的4大类50条“双评议”工作规范正负面清单自纠自查,查漏补缺,倒逼参评单位以更优的工作机制和更强的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效能。 

  “这堂课太及时了,让我们获益良多。通过交流分享、现场指导,除了之前平台操作中有些不懂的问题立即得到解决,通过对照工作规范正负面清单,有些平时易忽视的问题也需要我们加强注意。”旧街街道社事办主要负责人在会后说道。 

  “我们要把‘双评议’工作作为服务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和城市现代化治理的重要抓手,监督和培训结合,加强对全区388家参评单位‘过筛式’监督检查,通过双评议’工作推动责任落实、作风转变和服务效能提升”该区治庸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