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青山区:“走出去”“请进来” 靶向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8-24 08: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近期公司经营状况如何?有无遇到‘吃拿卡要’‘推拖绕’等现象?”“相关惠企政策是否落到实处?纾困资金申报过程顺不顺利?”“对我区的营商环境有何意见和建议?”近日,青山区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下沉一线了解企业申报惠企政策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并听取意见建议。 

  为切实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助力经济社会重振,青山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变被动等线索为主动找问题,针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切实履职尽责,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一方面主动“走出去”, 区纪委监委处级以上干部同辖区10家规模以上企业结对子,定期到企业开展下沉走访,以“店小二”精神上门服务企业,主动收集企业诉求,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广泛向企业发放监督联系卡,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拓宽企业反映诉求渠道,畅通服务企业发展联系机制。近期,该区纪委监委赴企业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20余次,走访企业60余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困难等问题5个此外,充分发挥“电视问政”、“双评议”等平台作用,深查该审批不审批、该执行不执行、该服务不服务的作风问题12个,问责20人。 

  另一方面,将企业诉求及时“请进来”,通过举行企业家座谈会、涉企职能部门座谈调研会,广泛听取诉求、收集问题。同时,畅通信访举报受理渠道,对涉及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优先处置、限时办结、销号管理,切实提高涉企信访举报处置时效,确保企业诉求有渠道反映、能及时解决。目前,共受理涉企信访件4件,均已办结。 

  “我们将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丰富监督方式,加强精准监督,同时加大对侵害企业利益、影响企业发展的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切实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