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武昌区:督查暗访双向发力 推进“双评议”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8-17 10: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局下属二级单位工作人员服务不够主动、服务窗口未及时张贴‘双评议’二维码等问题,请立即整改落实。”近日,武昌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对不满意投诉排名靠前的单位和窗口进行暗访时,发现某局二级单位存在相关问题,立即当场反馈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 

  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武昌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全面落实“双评议”工作要求,通过“明查+暗访”双向发力,督促对口单位履职尽责。 

  据悉,该纪检监察组将“双评议”督查工作纳入常态监督范畴,对对口监督的75个基层站所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紧抓群众满意率这一关键指标,聚焦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压实责任压力传导,督促对口单位负责人、基层站所和服务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轻则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立行立改,重则约谈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同时,该纪检监察组还结合群众举报线索排查,对群众不满意率偏高、群众投诉意见集中的基层站所、服务窗口进行暗访,不打招呼直插基层一线,现场查看服务环境,直观感受工作作风,当面体验服务质量,对暗访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轻则当场反馈,重则立案查处,严肃纪律要求。 

  截止目前,通过明查暗访,该派出纪检监察组共发现问题23个,督促责任单位整改问题23个,立案调查1人,问责处理10人,其中诫勉谈话3人,书面检查2人,批评教育5人。 

  “‘双评议’既是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有效举措,又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下一步,我们派出纪检监察组要继续发挥监督‘前哨’和纪律‘尖刀’作用,以严肃问责构建纪律防线,破解群众不满意率居高不下难题,以有效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对口单位优化为民服务作风。”该派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