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武昌区: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双评议”监督机制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0-06-28 14: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工委要有眼里‘看出问题’的本事、心里‘想到问题’的能力和手上‘解决问题’的策略,盯紧看牢‘双评议’工作落地落实……”近日,武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双评议”督导巡查会上强调。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以“双评议”数据统计结果和呈现问题为导向,将2019年度“问题集中”单位科室、基层站所及今年新增参评单位作为今年“双评议”督导巡查的第一站,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巡查暗访,直观收录参评单位的真实工作场景,实地检验工作人员是否认真落实“双评议”工作的相关要求,轻则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立行立改,重则约谈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压实领导责任。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从‘亲亲热热’上着力,大力改善服务态度,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在“舒服服服”上发功,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该区一被约谈单位负责人表示。 

  截止目前,该区纪委监委6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已督导巡查41个单位、112个科室与基层站所,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3份,督促整改问题118个,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与工作人员26人。 

  “我们将继续发挥监督职能,进一步围绕‘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要求和‘十必须十不准’的标准,加大明察暗访的频度和巡查督导的力度,促进参评单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为优化武昌营商环境,打造武昌疫后重振、浴火重生的金字招牌贡献力量。”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