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硚口区:建立三级督导机制 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改善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19 12: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硚口区纪委监委建立完善“牵头部门监管责任-区政府办督导责任-区治庸办再监督责任”三级督导机制,对相关工作实行周调度、月通报,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硚口区充分发挥各牵头单位牵头管总作用,对营商环境各相关牵头单位发现问题情况、整改问题情况和移交问题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按照武汉市优化营商环境月度考核办法以及武汉市委作风巡查组对营商环境的考核要求,结合地区工作实际,硚口区研究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督查考核办法(试行)》,从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处置及移送问题、宣传报道四个方面,对所在辖区的19家单位进行综合考评。硚口区纪委每月对牵头单位和区政府办下发的督办单进行研判,对各配合单位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情况进抽查,层层压实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

  此外,硚口区新政务中心打造“一门一窗一网一事”综合办事格局,入驻事项774项,实现三个全集中,二个全入驻,实现七个一条龙综合办事。硚口区税务局创新服务方式落实减税降费,区公安分局开通“海燕直通车”上门提供政策咨询、现场落户和办证服务。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也成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到硚口“安家”。今年1月份至9月份,该区新引进30亿元以上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新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1个、新引进中国500强投资项目3个,实现增长19.9%。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413.5亿元,新开发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33.7亿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