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蔡甸区:严督深查真问责 “双评议”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9-10-10 11: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在这里仅用45分钟就办好了立项备案手续,相比之前,的确快了很多。”刚刚引进蔡甸的日资企业武汉优尼冲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石熠琰在蔡甸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政务大厅感叹地说道。高效率的手续办理背后是该区不断强化“双评议”工作统筹力度,坚持督导与问效相结合的不懈努力。

  今年以来,该区将“双评议”线上不满意评价与线下接访群众、企业相结合,围绕“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推绕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一方面发挥通报提醒的预警作用,及时向相关单位发《治庸问责督办函》63份,达到“预警”效果,要求其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挂账整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行政效能;另一方面发挥问题导向的牵引作用,主动上门“把脉问诊”、切准其工作软肋和作风病灶,坚持补短板、利长效,在严肃追责问责的同时责令其限期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区共问责处理107人,推动问题整改42个,建章立制34个,其中对“双评议”不满意件查实问责20人,放大了“双评议”工作的综合效应。

  “近期,我们对群众反映问题办理滞后、办理过程和结果满意度偏低的3个参评单位进行追责问责,对其主管部门‘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进行了集体约谈。今后,我们会将视线聚焦到服务人民群众、优化营商环境上来,以治庸问责倒逼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环境持续好转。”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