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汉阳区:压实责任促整改 做深做实“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9 15: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实在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本来我还以为不能出游了,你们这么热的天还专程前往市局帮忙加急办理签注,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一定要给你们一个大大的好评。”齐女士边扫着“双评议”二维码边对着汉阳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民警们答谢。

  今年来,为深入推进“双评议”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各单位和基层站所服务质量,汉阳区纪委监委加大对“双评议”的工作力度,建立了定期分析、督办、责任追究机制。每天通报“双评议”数据录入量较低单位,每周对参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每月进行“双评议”工作情况通报,督促各单位自查自纠,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于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为官不为”,或吃拿卡要等损害企业、群众利益行为的,严肃问责追责。截止目前,共问责处理37人。

  全区各单位也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区卫健局树立干部职工先进典型,弘扬作风建设正能量,抓反面警示,通报调查处理及问责情况,使基层站所及科室能够举一反三;公安分局每周召开办公会通报上周“双评议”工作情况,对排名靠后的基层站所开展重点帮扶;区城管执法局纪检部门采取不定期巡查的方式,不打招呼进基层站所,对参评站所“双评议”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五医院纪委以问题为导向,从“四大维度”找准问题切入点,对 “双评议”较差参评科室责任人进行点名式约谈;区发改局将“双评议”二维码随身携带,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电话服务为现场服务;区行政审批局推出了绿色通道、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人性化便民措施,帮助老百姓实现“只跑一次”即可办理好事情的愿望,提高群众满意率。

  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双评议”工作力度,加强对各参评单位“双评议”平台数据录入量和微信扫码量通报力度,确保每件办理事项都录入“双评议”网络平台,接受群众评议。对于监督检查和不满意件调查中发现存在违纪违规或未履职尽责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定期对满意率进行排名,对连续两次排名后三位的部门,将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