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洪山区:集体约谈促整改 推进“双评议”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9-09-19 15: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双评议’工作是市委狠抓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一定要吸取服务满意率落后的教训,知耻后勇,不断提升一线办事服务人员的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态度,加快整改落实。”洪山区纪委有关负责人在集体约谈中提出要求。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双评议”工作有序开展,促使“双评议”责任坚决落实,洪山区纪委对8月份以来全区“双评议”满意率后十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约谈中,洪山区纪委副书记吕明新特别强调,各单位要学会抓短板、补弱项,要认真学习“双评议”规则并学会运用规则开展工作,要认真分析满意率低的原因并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中问题的整改落实。

  据悉,今年开展“双评议”工作以来,该区坚持“一月一检查,一周一排名”,通过各派出纪工委和街乡纪工委的监督检查和每周的通报排名,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参评单位的责任落实。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双评议”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截止目前,该区已针对“双评议”中发现的问题给予问责处理7人次,给予书面检查、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处理30人次。

  “‘双评议’满意率靠后,确实说明我们在思想认识、人员素质、服务语言上存在短板,今天被集体约谈,我们一定引以为戒,回去后将认真研判、加强调度,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制定有效的针对性措施,争取‘双评议’工作成绩获得较大改观。”被约谈有关单位负责人在约谈后做了表态发言。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