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江夏区:“三个精准”抓督导 持续优化“双评议”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19-08-02 16:5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你单位在6月10日至6月12日期间,在‘武汉评议’网络平台上短信录入无任何数据,和扫码数据出入较大,存在漏报工作事项行为。”近日,江夏区治庸办深入区直各部门、街道,基层站所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共下发工作督办函26份,发现13家单位存在问题,对19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据了解,自4月份“双评议”工作启动以来,该区共进行3次督导检查工作,采取实地走访和平台数据抽查相结合的形式,重点检查平台数据是否存在瞒报、漏报、虚报、选择性上报以及是否有违反工作纪律等行为。在督导检查工作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工作被动,消极应付的问题;对紧急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反应,无相关预案措施;“双评议”二维码标识张挂不规范、录入事项不规范及扫码数据和短信录入数据存在较大差距等问题也还存在。

  针对问题,该区治庸办立足“三个精准”,持续优化双评议工作实效。开展精准督导,采取紧盯重点部门加实时监测平台数据的方式,对群众矛盾突出的部门做到及时防范风险,保证第一时间化解矛盾。对平台数据变化做到实时掌握,特别是出现不满意件时,点对点督促主管部门及时排查原因,避免出现二次不满意现象;开展精准服务,收集“双评议”工作中好的经验和方式方法,邀请做的好的单位做经验交流,并在全区总结推广,号召各部门转变过去被动接受评价为主动争取群众评价,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开展精准指导,区治庸办工作人员加强工作指导,召开业务培训会,讲解“双评议”相关政策精神,面对面解答参评单位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实时督促平台录入员,做到熟知评议规则,规范平台操作和数据录入。截止目前,共完成14批次的业务培训,对全区参评单位的业务辅导达到全覆盖。

  “我们要正视问题,特别是在督导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把工作做精做细,主动开展服务,争取做到‘人人参与、事事参评、件件满意’,确保 ‘双评议’活动取得实效。”江夏区治庸办负责人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