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江汉区:约谈“一把手”倒逼责任 “双评议”问责35人
发布时间:2019-06-19 10: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你局在‘双评议’工作中,没有建立专门工作台账,无传达学习市、区纪委相关工作会议的记录,4个参评中层科室录入数据偏少,均存在漏报问题……”近日,江汉区纪委对“双评议”督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点明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今年来,江汉区严格落实市委、市治庸问责办“双评议”工作部署,以严格督查、严肃追责倒逼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全区作风建设,各参评单位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据了解,为督导“双评议”工作落细落实,该区成立了暗访督查组,不定期对参评单位进行暗访督查,每半月对“武汉评议”平台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对存在瞒报、漏报、选择性上报的单位通报曝光,并严肃追责问责,对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将压力传导给参评单位,让其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责任落实,严守工作纪律。安排专人紧盯“武汉评议”平台满意率数据,对满意率较低,不满意件较多的单位进行走访,督促参评单位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对经调查核实的群众不满意件,在参评单位有针对性地出具整改方案、以“改”促“评”的同时,区工作专班对整改情况进行专门回访检查,确保每一起群众不满意件都得到了有效解决,全区满意率也得到了提高。

  截至6月15日,该区对推进“双评议”工作不力的单位共下发督办函27个,对26家参评科室和基层站所的“一把手”进行了约谈,问责35人。全区53家参评单位、348个参评科室和基层站所,共收到群众短信微信扫码服务评价123036条,满意率达99.92%。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