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突出问题导向 提升“双评议”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19-04-23 10:3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凡是违反评议纪律的行为,区治庸问责办将严肃问责,决不手软。”今年的“双评议”工作部署会上,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治庸问责办负责人反复强调纪律。

  据悉,该区在2018年度的“双评议”工作中,为了有效促进各单位参与评议工作积极性,推行了周排名、月通报制度,但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为了避免排名落后被通报,在评议数据上弄虚作假,损害了评议工作的公平性和实效性。

  今年来,该区突出问题导向,通过狠抓督查、强化通报、科学考评,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提升“双评议”工作质效,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打造服务最优城区。狠抓监督检查,“双评议”工作专班坚持每周不少于三天的实地检查,对各参评单位评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个性指导,对群众反馈的不满意问题共同分析原因,寻求有效解决方法。同时对干部工作作风、服务态度进行暗访督查,对不接受群众正常业务申请,瞒报、漏报评议数据等违反工作纪律、评议纪律行为及时调查督办,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强化通报排名,以参评单位服务不满意率和不满意件数量为主要依据,实行月排名、月通报机制,总结宣传各参评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挥正面引领作用;通报不满意件整改情况,促进参评单位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管理服务制度。科学细化考评,结合该区重点工作和民生工程制定评议考核细则,广泛征求参评单位对意见,并召集相关业务部门进行讨论,集思广益,发挥评议工作的实效;同时,将业务部门考核内容细化到日常,注重与业务部门联合检查,突出日常管理。

  据武汉市2019年首期“双评议”半月报显示,在各区综合排名中该区位列第一。

  “去年的评议工作我们街非常重视,但是前期没有注重方式方法,导致基层个别单位出现了违反评议纪律的行为,今年我们纪检部门将加强监督,严格要求,将监督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确保评议工作的严肃性。”沌阳街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会后这样表态。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