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江汉区:规范监督检查为“双评议”戴上“紧箍咒”
发布时间:2019-04-01 10:5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双评议’是推动被评单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高效率营商环境和党政机关服务最优城区的强有力抓手,我们必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评议工作落细落实……”近日,在江汉区“双评议”工作部署会上,该区相关负责同志强调指出。

  强化监督检查是“双评议”工作有序推进的重要保证,为此,江汉区专门制定下发了《“双评议”活动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对各参评单位监督检查进行细化规范,着力建立完善监督检查机制,为“双评议”戴上“紧箍咒”。

  在监督检查内容上,该《通知》要求要紧紧围绕使用“武汉评议”平台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各参评单位是否严格按照《“武汉评议”平台数据录入上传工作规范》录入上传服务对象数据,是否存在瞒报、漏报、虚报、选择性上报以及拉票刷票等行为。在监督检查主体上,该《通知》明确各街道(开发区)、区直有关部门负责本区域、本部门参评单位监督检查工作。区治庸问责办成立专班,对全区开展监督检查,每月检查数量不少于参评单位总数的20%,每半年至少实现一次全覆盖。

  《通知》要求,每月监督检查结束后,需及时填写《“武汉评议”平台监督检查情况统计表》,并于次月3日前报区治庸问责办。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反评议工作纪律尤其是存在瞒报、漏报、虚报、选择性上报以及拉票刷票等行为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对‘双评议’工作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对我们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该区参评单位纷纷表示,一定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为企业和居民群众办好事,争取以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的评价。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