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江汉区:发布“红黑榜”压实“双评议”责任链条
发布时间:2019-03-04 17: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十差不满意单位’要汲取教训、直面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切实履职尽责,打好作风建设翻身仗。”近日,在全区“双评议”“十差不满意单位”集体谈话会上,江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秦红勉励大家。

  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结束后,江汉区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以强化全区“十优满意单位”正面宣传、紧盯“十差不满意单位”对标整改为抓手,打出“双评议”工作“组合拳”,推动全区作风建设常态化、常效化。

  在区委、区政府召开的作风建设大会上,该区对384个参加“双评议”的机关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发布“红黑榜”,通报表扬全区“十优满意单位”,并选取“十差不满意单位”代表作检讨发言。召集“十差不满意单位”负责人集中约谈,帮扶“十差不满意单位”找准问题症结,手把手教方法、理思路、明方向。织密责任链条,建立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监督责任、科室所负责人负主体责任、联络员负直接责任的“双评议”责任体系。以“正风除弊”、“五查五治五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双评议”工作中反映出来的个别党员干部不愿负责、不敢担当、不在状态、纪律松弛、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

  各基层单位迅速行动,采取专题会议部署、组织业务培训、开展研学交流等方式,促进评议范围、内容、规则、要求人人皆知,在全区掀起了学习“十优”好经验、汲取“十差”深刻教训、争先创优、争创“十佳”的浓厚氛围。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把“特约监察员”纳入“双评议”督查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查找、重点剖析、集中联查、清单反馈、跟踪督办等方式,对各参评单位作风建设,尤其是“双评议”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始终保持正风除弊的高压态势不放松。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