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青山区:开展专项巡查“激浊扬清” 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12-18 15: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区行政审批局童某、刘某等4人在办理审批事项时业务不熟,未做好一次性告知,导致办事企业多跑路……”近日,青山区纪委监委查处的1起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在该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鉴,立足工作岗位,加强业务学习,为企业提供优良服务。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项巡查、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

  今年3月以来,该区聚焦体制机制不健全、行政审批和服务效率不高、涉企涉才政策落实不到位、市场监管不力、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等5个重点方面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查工作,严肃查处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等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区各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质量,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发展。

  “上次座谈会反映的情况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了!”回访时,5.5互联网产业园的谢经理对工作人员连连致谢,“以前因为交通不便,职工流动性较大,这次不仅方便了园区400多名职工的出行,还将缓解我们招工难问题”。256个企业诉求的及时解决,是该区变“被动上访”为“主动寻访”的成效。为找到并解决影响企业生存发展的症结,该区建立了问题线索的常态收集和集中管理机制,通过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和接访地址、发放调查问卷、召开企业座谈会、走访辖区企业等方式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对收集的问题线索进行动态更新,逐一登记、逐一解决、逐一销号,对超期未办理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加大督办力度限时解决。同时对企业诉求进行梳理,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一旦发现涉及干部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放过。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共查处推脱敷衍导致企业多跑路、服务效率低导致企业办事不利等问题16件16人,党纪政务处分3人,并选取典型案例在全区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通报不间断、警钟时常鸣的震慑效果。

  不仅“激浊”,该区纪委监委还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大力“扬清”。定期印发《青山营商环境巡查工作简报》,重点宣传各单位转变作风、强化服务的好做法、好经验,供各单位学习借鉴,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营造拼搏赶超的浓厚氛围,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长期努力和长效机制,青山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转变作风、深化服务,探索服务企业的新模式、新机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