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市治庸办通报双评议网络(短信)平台数据不实四个典型案例
东西湖区一参评单位近两个月未录入数据
发布时间:2018-09-03 08:47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市治庸办8月20日至26日周报出炉并签发至各参评单位。

  本期周报重点关注双评议网络(短信)平台数据瞒报漏报问题,并通报东西湖区走马岭街安全生产监督办公室近两个月时间未录入数据、洪山区商务和旅游局旅游科近两个月时间仅录入一条数据、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神龙派出所未按要求张挂“双评议”参评单位标识和市经信委机械装备处组织关联企业“刷票”并要求企业提供评价信息截图等四个问题。

  综合排名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

  连续两期周报短信、微信排名第一

  短信平台:

  各区(功能区)综合排名前三位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蔡甸区、新洲区,后三位为青山区、硚口区、江汉区(倒数第一)。

  市直部门综合排名前五位为市国土规划局、市残联、市妇联、市园林和林业局、市发改委,后五位为市地方志办公室、市财政局、市食药监局、市民宗委、市外侨办(倒数第一)。

  公共服务企业综合排名前两位为武汉供电公司、武汉地铁集团,后两位为武汉电信公司、武汉水务集团(倒数第一)。

  微信平台:

  各区(功能区)综合排名前三位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东西湖区、青山区,后三位为汉阳区、蔡甸区、硚口区(倒数第一)。

  市直部门综合排名前五位为团市委、市交委、市侨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后五位为市统计局、市文化局、市工商局、市财政局、市旅游委(倒数第一)。

  公共服务企业综合排名前两位为武汉水务集团、武汉供电公司,后两位为市天然气公司、武汉联通公司(倒数第一)。

  记者发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继上期周报短信、微信平台排名第一后,本期周报继续保持短信、微信平台排名第一。

  典型问题通报情况

  各区治庸办累计通报具体问题227个

  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度全市机关中层处(科)室和基层站所评议“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工作方案>的通知》,各区纪委持续加强对“双评议”活动的监督检查,并通过定期下发工作通报,持

  瞒报漏报典型案例

  走马岭街安全生产监督办公室

  近两个月未录入数据

  东西湖区走马岭街安全生产监督办公室3月13日至5月25日期间,未将工作事项录入市“双评议”网络(短信)平台,存在严重漏报数据行为,给予该办公室主任王小荣诫勉谈话处理。

  洪山区商务和旅游局旅游科3月13日至5月10日期间,未如实将工作事项录入市“双评议”网络(短信)平台,近2个月时间仅录入数据1条,给予该科负责人胡征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神龙派出所未按要求张挂“双评议”参评单位标识,标识因张挂不牢脱落后未及时处理而是闲置在办公室内,给予该所教导员刘立军通报批评处理。

  市经信委机械装备处7月6日至7月16日期间,组织关联企业发动员工进行微信扫码评议,并要求提供评价信息截图,违反评议工作纪律,给予该处处长李永戈诫勉谈话处理。

  不满意问题

  江夏区建设局

  房地产交易管理所算错价格多收税费

  截至8月26日,市“双评议”网络平台共收到全市国土规划以及房管部门不满意评价841条,其中短信平台378条,微信平台463条,占全市不满意评价比例达7.12%。经分析梳理,典型不满意问题如下:

  反映蔡甸区国土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纪律意识不强,工作作风懒散,存在部分工作人员上班戴耳机办公、未经批准随意脱岗等行为。

  反映江岸区房管局房屋交易所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服务意识不强,未清楚说明所需材料,导致群众多次排队。

  反映江夏区建设局房地产交易管理所工作人员工作不仔细,在办理房产转移业务时因错误计算房产价格而多收相关税费,导致办事人重新办理相关手续。

  截至8月26日,市“双评议”网络平台共收到全市公积金中心不满意评价61条,其中短信平台46条,微信平台15条,占全市不满意评价比例为0.52%。经分析梳理,典型不满意问题如下:

  反映武汉公积金中心铁路分中心在办理单位开户业务时,未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导致办事人员来回跑了五次才办理成功;

  反映武汉公积金中心高校分中心在办理公积金缴存基数变更业务时,因工作人员临时外出未办理好工作交接,造成办理过程中出现错误,导致群众无法正常办理后续业务。

  问题调查整改案例

  黄陂区城管队员违建处置不力被党内警告

  针对群众反映的“新洲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时间不在岗”的问题,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新洲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霍正国,工作人员肖长玉、盛琴林、黄成华、周颖等5人工作时间脱岗,导致群众无法正常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给予上述5人行政警告处分。

  针对群众反映的“江夏区建设局房地产交易管理所工作人员工作疏忽,因错误计算房产价格而多收相关税费”的问题,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江夏区建设局房地产交易管理所工作人员孙洋、夏娟因工作疏忽,错误计算房产价格并多收有关税费,导致办事人重新办理相关手续,给予孙洋、夏娟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并在全局通报批评。

  针对群众反映“黄陂区城管委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王家河中队对王家河中学旁一幢五层违章建筑放任不管,处置不到位”的问题,经调查,该问题属实。黄陂区城管委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王家河城管中队城管员常振兴在巡查中发现王家河中学旁存在违章建筑后,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相关违建行为,履职不到位,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续传导评议压力。截至目前,共累计下发工作通报98期,通报具体问题227个,其中通报不满意件调查处理典型案例96个,瞒报漏报典型问题131个。(记者杨荣峰 通讯员吴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