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武昌区:以问责倒逼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18-08-31 15: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全区各单位要把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违纪违规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典型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及时通报曝光。”近日,在营商环境专项巡查推进会上,武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区以企业和投资者诉求为风向标,全面排查与驻点督查相结合,针对一些干部对招商引资重大决策部署不落实,服务意识不强,故意刁难、干扰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以及敷衍塞责、吃拿卡要等损害企业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问题进行重点巡查,对存在干部作风问题或贪腐问题的,严肃查处。

  目前,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五组联合区委作风巡查办组织58个区直单位进行营商环境自查,对各单位的自查情况逐一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单位完善问题清单、差距清单和长效机制,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共走访调研了全区41家2017年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21个产业园区以及12条街道的412家企业。根据企业反映的问题线索和建议,共向30余家区直部门下发6批次工作转办函,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30多个,办结率及满意率均达到100%;受理群众及企业反映的破坏营商环境信访举报件6件,办结率100%。共向未如期上交自查报告的24家区直单位进行了通报。查实涉及破坏营商环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起,给予该违纪干部党内警告处分。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