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洪山区: 聚焦“不满意”评价 强力整治“茶水费”
发布时间:2018-08-31 15:3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们要继续把力量对准‘双评议’中群众‘不满意’评价最集中的地方,对准矛盾点,及时整改。”近日,洪山区房管局召开新一轮“双评议”工作部署推进会,对该局2017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据悉,随着武汉市房地产调控政策力度持续加大,新开盘商品房销售环节矛盾突出,开发商、购房者、中介机构多方利益交织,“双评议”平台上“不满意”评价量激增,主要集中于违规收取“茶水费”、“价外价”或骗取服务费等问题。对此,该区房管局高度重视,2017年至今多次组织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2017年年底以来,该局共受理各类违规收取“茶水费”、价外价或骗取服务费的投诉78件,协调处理27起矛盾纠纷,为投诉人挽回经济损失达350多万元。截止目前,区房管局在专项整治中先后出动执法人员768人次,检查在售待售楼盘47家,巡查中介机构门店227家,查处违规中介机构84家,先后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03份,约谈中介机构58家,给予信用扣分36家,行政处罚17家。对无照经营、有照无证或涉嫌虚假广告、利用合同格式条款欺诈的31家“黑中介”移交工商部门查处,对7家中介机构的违法线索移交公安部门查处。

  “‘双评议’就像是一面镜子,能够真实、直观地反映出群众对各基层站所工作的满意程度,区房管局聚焦‘不满意’的态度值得在全区推广。我们会继续用好这个平台,督促各单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该区治庸问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