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青山区:向群众纳言求意见600余条 开出打通“中梗阻”良方
发布时间:2018-08-28 10: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现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效率比以前高多了,跑一趟事情就办好了。”“是的是的,现在有困难只要联系他们,就能很快协调解决……”近日,在青山区红钢城街纪工委组织的“纳凉点内纳良言,盛夏时节采民意”活动现场,居民代表围绕街道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作风建设和工作服务情况开展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该街抽调纪工委干部和社区纪检委员成立8个工作组,实地走访街辖社区,依托社区纳凉点开展面对面的群众评议工作。围绕“改进作风 服务群众”,以“问、讲、记”的方式征求居民群众对“双评议”参评部门科室的意见,直言所想所盼,直指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活动现场共发放“双评议”评议表91份,收集评议意见619条、对比意见75条、改进意见52条,汇总梳理出办事流程简化、提升服务能力和畅通民情言路三个方面的建议。

  为确保反馈建议得到落实,街纪工委督促街有关科室部门认领任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通过拓宽业务办理渠道、组织工作人员培训、开设群众微信留言栏等方式,在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同时,街纪工委每月还将随机抽取相关科室部门办理的5件服务事项,采取电话回访及短信评议的方式,对问题解决情况和服务质量进行跟踪回访。

  “变被动‘接投诉’为主动‘求意见’,围绕基层作风建设和服务问题,走进社区纳良言,贴近群众求良方,找准问题促整改。这样的方式既拉近了干群距离,又检查了‘双评议’工作成效,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青山区红钢城街纪工委书记介绍。

  据悉,该街纪工委将进一步巩固纳言建议成果,不定期组织街道干部走访社区,以一对一、拉家常的方式深入居民群众家中,及时了解群众问题、解决困难,倾听群众对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细处、实处不断提升群众对基层服务的满意度。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