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治庸问责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举一反三扩大电视问政整改效果
集中力量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18-08-24 16:0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一家公司提交补贴申请近5个月,却一直没有下文……”针对2018年上半年武汉电视问政首场曝光的“黄金三十条”兑现不力问题,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积极回应,一方面采取系列措施积极整改,简化办事流程,不再让企业“两头跑”,另一方面,举一反三,针对曝光问题背后反映出来的“围着企业转”的服务意识不够等问题,集中力量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整改。

  该区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黄金三十条”兑现细则和工作流程,将过去的批量受理、批量审核机制,优化为日常兑现制度。今后,除年度事项外,其他事项只要企业申报且符合要求,将做到随时办、随时兑付。该区经信部门统筹牵头,园区受理,管理部门内部循环,形成并联会商机制,彻底避免企业“两头跑”的现象发生。同时,该区将建立兑现专班,利用大数据平台,让企业在网上申报,简化办事流程,让好的政策更便捷地落实好。

  据了解,2017年5月,武汉开发区印发《促进产业集聚办法》,每年拿出18.6亿元用于支持、奖励企业,被称为“黄金三十条”,截至目前,已兑现176家企业共1.7亿元。

  “有好政策,衔接不够、落实不力也不行,都会成为发展掣肘。”该区主要负责人说,“‘黄金三十条’兑付慢、过程长,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相关行政部门没有站在企业角度考虑,没有将‘一切以企业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

  针对“黄金三十条”兑现不力问题,该区积极举一反三,区治庸问责办和区营商环境专项治理专班,在全区63个单位大力开展自查自纠和督查,重点从体制机制、行政审批和服务效率、涉企涉才政策落实情况、市场监管情况、干部作风问题、企业反映强烈的其他问题等6个方面,查找出制度缺项、服务缺失、落实缺位问题258个;从企业发展需求,查找出短板、弱项问题90个。

  据悉,该区将对列出的问题清单,与责任单位点对点对接,明确责任人,确定整改时间,实行销号管理,做到问题不整改不销号、问题不解决不罢休;召开政企座谈会,召集企业代表和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双向交流反馈,进一步倾听企业诉求,能当场解决的,立即拿出整改措施,不能当场解决的,承诺整改期限;组织专班对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整改效果“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着力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新动向、不主动不担当等“新衙门作风”以及“九个不”等作风突出问题,集中通报一批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提升服务水平和行政效能,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