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江夏区:做细做实“五环节”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0-11-26 17:3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1至10月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400件,同比下降2%,受理的400件信访举报件中,已办结261件,按期办结率65%,实名信访举报受理告知率和办结反馈率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95%。”近日,在江夏区纪委监委绩效目标推进会上,信访室亮出了1-10月工作成绩单。 

  该区纪委监委着力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五环节”工作法,做细做实信访举报“受理、流转、办理、稳控、办结”五个环节,形成快速受理、精准研判、日常督办、重点稳控、规范办结的工作闭环,持续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我们在收到信访事项后,一律予以详细登记,在此基础上进行审核并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在流转环节,我们第一时间对信访举报件进行初步研判、分类处置,在3个工作日内提出拟办意见并报领导审批后,及时在检举举报平台上分流、转办到责任部门,提高流转速率,同时建立电子登记台账,逐件明确承办部门和办结时限,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 

  同时,规范和强化信访举报件的日常督办反馈,定期了解办理进度,对逾期未办结的,跟进了解逾期原因,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共发出信访督办函35件,有效遏制因办理不及时而造成的重复越级访。 

  对于情况复杂、办理周期较长的信访件,实行责任单位班子成员包保,落实好稳控措施,切实将问题解决在群众身边、矛盾化解在基层。在办结环节,注重建立澄清保护机制,采取书面、会议、通报等方式消除影响。目前,已为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我们通过分析求精、研判求深、程序求准、落实求细的工作方针,持续抓好信访举报‘五环节’,逐步理顺了信访工作程序。下步,我们将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信访工作实效。”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