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黄陂区:澄清不实举报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0-10-16 15: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感谢组织及时在群众面前公开反馈,也为我澄清事实,让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今后再不怕别人说三道四了。”近日,黄陂区武湖街五通口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晶晶感慨地说。武湖街纪工委坚持将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有机结合,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让李晶晶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理解、信任及温暖。 

  20206月,黄陂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电话举报,反映李晶晶在办理残疾人复工复产租房补贴申请中存在故意刁难的问题。经武湖街纪工委调查核实,该问题举报不实,对该信访件予以了结。为了帮助这名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武湖街纪工委到其所在社区召开失实信访举报澄清通报会并在社区宣传栏公开澄清通报,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2019以来,黄陂区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各部门单位学习传达相关精神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不实举报澄清正名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健全完善不实举报澄清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澄清正名工作、市纪委两个办法颁布实施以来,区纪委监委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组织安排机关相关内设室、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各街乡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据悉,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对近两年全区查否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初步筛选可进行澄清的相关信访举报件,再由分管领导组织相关承办单位专题研判甄别,对不实举报问题实现精准识别,做好澄清工作。分管领导及信访室及时对相关承办单位制定的澄清方案进行审核把关,对澄清过程和效果进行动态跟踪。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当面反馈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先后为16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并制发典型案例通报1期。 

  “积极稳妥开展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将进一步激发全区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活力,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