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澄清不实信访举报 为干事创业者鼓劲
发布时间:2020-09-30 16:3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组织公开为我澄清证明,我卸下了思想包袱,调整心态,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工作,时刻接受组织的检验。”前不久的一场澄清会上市民防办拟提拔干部刘某心情激动地表态。 

  今年9月,市民防办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期间,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收到一封信访举报件,反映拟提拔干部刘某私自冒领病休职工杨某工作餐补贴,涉嫌违反廉洁纪律。派驻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要求市民防办机关纪委迅速组织开展调查。经过与相关当事人谈话询问,查阅研究伙食费支付事宜的会议记录、就餐卡充值名册、注销明细等记录材料,形成完整证据链条,证明举报件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近期在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指导下,市民防办机关纪委召开信访举报失实澄清会议,通报相关调查核实情况,为刘某澄清正名、消除影响。该办组织部门负责人以及被举报干部所在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公示期结束,正常走任免程序,不影响优秀干部的正常提拔。”该办组织部负责人在会上强调。目前,相关任免程序正常推进,刘某已就职到任 

  据悉,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为保护被反映人合法权益,消除因诬告、举报失实等对被反映人造成的不良影响,保护被反映人干事创业积极性,制定《失实举报澄清办法》,明确适用对象、实施部门、澄清流程,对调查核实认定举报内容为诬告、反映不实并且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格追究实名举报人责任。 

  “问题水落石出,就应该给干部一个清白,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同时也要遏制诬告陷害的歪风邪气,维护健康政治生态。”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纪检室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