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汉阳区: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工作 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发布时间:2020-07-22 16: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汉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不辜负组织培养和领导信任!” 

  近日,在汉阳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听到区纪委监委的调查结果反馈,汉阳区一名处级年轻干部激动地说。   

  今年2月,汉阳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匿名举报反映该名干部在负责密接人员摸排和集中隔离点管控期间,将涉及个人隐私和工作秘密的密接人员信息表在网上疯传,且未完成密接人员100%隔离工作,工作欠妥、统筹不力的问题。经调查取证,无任何证据证实被举报人将名单上传至互联网,且未发现名单疯传现象及工作不力等问题,举报中的两个问题均被查否。为了帮助这名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汉阳区纪委监委专门安排了一场当面澄清活动,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这是汉阳区扎实开展澄清正名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有关规定,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综合运用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媒体澄清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切实保护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规、结论客观”的标准严格复查确保澄清正名检控件质量;结合被举报人工作经历、职务影响、家庭状况、群众口碑、廉洁情况及所在领域政治生态等因素综合研判;充分尊重澄清对象及所在党组织意见确定澄清正名方式。去年以来,该区先后为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我们及时为干部澄清正名,就是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鼓劲。”汉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把握好澄清正名的尺度,并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努力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