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蔡甸区:发挥“领头雁”作用 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0-07-06 15: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您反映的这个土地纠纷问题,我跟负责同志了解了具体情况,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蛮清白了。明天区法院、房产中心和您所在街、村的干部会来区纪委,一起沟通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会尽快给您答复。”6月22日,蔡甸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肖卫民在区纪委监委信访大厅对上访人说道。 

  这是该区纪委监委不断完善领导班子接访下访和包案工作机制的一个案例。今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多管齐下,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档升级。通过制定领导接访工作日程安排表,每半月安排一名班子成员进行接访。同时,健全班子成员包案包点督导工作机制,对承办部门办理情况实行排表推进,对可能超期办理的进行预警提示,提升办信效率。 

  今年来,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面对面”接待来访举报人17人次,跟踪督办信访件16件,已回复12件,满意率83.3%,8件领导重点包办件已办理完成5件,其他3件在预期时间内可以完成并回复。 

  此外,围绕惠农政策落实、集体“三资”管理使用、“四不脱”落实等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坚持每月带队深入街乡、走访入户,变坐等“上门访”为“下访”找线索,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截止目前,共下访34余批次,接待群众113余人次,受理问题线索28条,其中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1条,已按程序要求限期办理。 

  今年以来,该区重复信访举报明显下降、总受理量同比下降54%,一批积案得到化解,调查回告满意率提升12%。“我们将继续通过领导接访、包案、下访机制,架通纪检监察机关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效果,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信访群众的满意度。”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