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硚口区:澄清不实举报 为干事创业者正名
发布时间:2020-07-06 15: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经街纪工委调查,关于举报罗永昌同志贪污疫情补助款的问题不属实,属于诬告行为,现予以通报澄清……”在今年5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口区六角亭街机关和各社区集中传达学习了一则特殊的通报。 

  此前,该街接到市长专线的举报交办件,反映荣东社区书记、主任罗永昌将疫情补助款贪污。接到交办件后,该街纪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查,疫情补助款由街道财政所统一管理并进行发放,社区并不负责管理防疫资金和补助款项,举报人的行为纯属捏造事实。不仅如此,调查人员还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罗永昌持续奋战在入户排查、卡点守控、监测预警的战“疫”一线,且多次不顾个人安危接送患者,认真落实区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示,未发现其失职失责问题。 

  根据调查结果,该街纪工委第一时间向街工委反馈了调查核实情况,并由街工委在全街范围内印发通报进行澄清。“组织相信我,我更要好好干、往前奔,尽心当好社区的‘当家人’!”解了心中“疙瘩”的罗永昌动情地说道。 

  今年4月以来,硚口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和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两个工作办法,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稳妥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既依纪依法依规对举报情况进行核查,又切实保护干部对不实举报予以澄清,消除因诬告陷害、误告错告等行为产生的不良影响,先后为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公开澄清正名,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