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洪山区:以“三不三感”工作机制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发布时间:2020-06-10 15: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您好,前期街道纪工委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您满意吗?您的店面开门经营情况怎样?” 

  “非常满意,店子正常营业了,暂扣我的维修材料也都还给我了。感谢纪委的监督和政府的协调,以后城管依法依规地执法,我们也会依法依规地配合。”6月3日,洪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电话回访一位店主关于复工复产相关问题的投诉。 

  据悉,洪山纪委监委信访室紧盯“六保”“六稳”目标任务,着力在复工复产、民生就业等领域发挥信访监督作用,通过“三不”“三感”工作机制,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受理反馈“不遗漏”,让群众有“安全感”;信访处置“不隔夜”,让办理工作有“紧迫感”;问责处理“不盲目”,让真正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有“认同感”。 

  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通过“地毯式”全覆盖受理反馈,对符合受理标准的实名举报及时反馈投诉人,告知基本工作流程;对业务范围外事项,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乡),帮助群众了解政策法规,及时联系投诉人作出不受理告知。4月以来,共处理群众信访举报221件次。 

  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确保当日接收,当日分流,当日转送,并督促责任单位快查快处,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4月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直接核实、协调处置、业务外转送办结160余件次,作问题线索转送案管部门15件次,受到群众表扬3次。 

  截至目前,由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转办督办的信访举报件,经查证属实后,累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4人,为1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及时开展澄清正名。 

  “‘六保’‘六稳’事关经济发展全局,是今年工作的着力点。信访工作也将围绕这一主题,重点关注在复工复产、民生保障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处置。”洪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