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江汉区:为受到不实举报的“一把手”澄清正名 激励干事者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5-13 11: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经调查核实,你局软件和信息化设备的采购招标过程符合有关规定,无证据证实张某违规插手该项目……” 

  近日,在江汉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会议上,区监委委员周力宣布了对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某的调查核实结果,为其澄清正名。 

  原来,2019年12月江汉区纪委监委收到市纪委监委交办的信访件,反映张某违规插手该局某建设项目,通过围标、串标等手段对相关企业进行关照。接到市纪委监委交办件后,经委领导集体研究,并报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批准,区纪委监委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对该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 

  通过谈话了解、调取资料等方式调查核实,核查组认为,该局软件和信息化设备采购等项目的招标,是委托第三方公司组织实施,有关程序符合规定,无证据证实张某通过违规插手招标对相关企业进行关照。为及时消除负面影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根据《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区纪委监委在区文旅局党组会议上及时为张某予以了澄清正名。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张某激动地说道,“澄清正名既消除了群众因为不了解情况而造成的误解,也减轻了我的心理压力让我对工作更有信心。 

  《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颁布实施以来,江汉区纪委监委及时通过区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要求委机关各室、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工委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严格对照上级有关精神,对2019年制定的区纪检监察机关向被举报人阳光反馈工作办法进行细化完善,使澄清正名工作更具操作性、更贴近江汉区工作实际。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对2019年来全区信访了结件予以大起底、大筛查,查是否对不实举报件按要求进行了澄清正名,对已经澄清正名的看反馈程序、方式等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确保澄清正名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审慎稳妥。 

  据统计,2019年来,江汉区纪委监委先后对6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及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