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黄陂区:及时澄清不实举报 为基层防疫干部撑腰
发布时间:2020-02-20 17: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感谢组织出面为我现场澄清,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也会更加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避免与群众发生冲突,加大各项政策宣传力度,也会更听取村民的意见,尽量满足大家的日常生活需求。”2月17日,武汉市黄陂区西陵村支部书记梅某说到。 

   事情还要从当天说起,2月17日一大早,黄陂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举报电话。“喂,区纪委吗?我要举报我们村干部一直未到岗,村口封路不让村民进出,且不为村民购买生活物资的问题线索。”电话那头的人怒气冲冲地说。 

  “不急,您慢慢说。”值班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做下了记录,第一时间就把投诉事项转到了相关工作人员手中。 

  接到群众反映后,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立即奔赴现场展开调查。他们通过走访群众、询问当事人等方式,当天就完成了调查工作,原来是举报人的父亲对相关政策不了解,上午想外出购物,遭到村委会干部劝阻。由于双方情绪都有些过激,以致发生了争执,举报人撕毁路口宣传横幅为了泄愤,向区纪委监委电话投诉村委会干部不在岗等问题。 

  了解到事情真相后,区纪委监委、前川街纪工委有关工作人员向举报人当面反馈调查结果,并指出不实举报及其父亲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外出的错误行为,现场为村干部澄清正名 

  我知道我错了,我早上举报我们的村干部不作为的事情是我为了泄愤,在此,我说声对不起。”该举报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当天16时许,再次拨打了信访举报电话,对自己的错误行为表达歉意,并保证今后一定服从疫情防控管理。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区纪委监委为反映失实的问题及时澄清反馈,使被反映的干部卸下心理包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给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干部很大鼓舞。”该区前川街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黄陂区纪委监委坚持严肃执纪问责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结合全员上岗一线督查,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信访室24小时在岗值守接受群众举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回复。 

  “我们将进一步督促各地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跟踪群众的各项举报,发现不作为、乱作为和失职失责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对不实举报第一时间澄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