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洪山区:澄清不实信访举报 为12名干部正名
发布时间:2019-12-03 15: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经洪山区纪委调查,群众反映的以上两个问题均不属实,特此向你局党委进行说明。”11月16日,洪山区纪委调查人员赴某区直单位,在该单位党委班子会议上,就群众实名反映该单位班子成员李某违规处置国有资产相关问题的调查结论进行澄清通报。

  “自从被不实举报以来,单位内部议论纷纷,我的工作也受到了一定影响。此次区纪委召开澄清会,让我放下思想包袱,以后做工作更有底气了。感谢区纪委认真细致的调查和公正客观的结论,为不实举报划上了严肃的句号。”李某在澄清通报会上表示。

  为进一步落实省纪委监委出台的“鄂纪励十二条”和武汉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工作的通知》要求,洪山区纪委监委在积极探索中不断创新,因事、因人制宜,多形式开展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工作。开展当面谈话澄清,对部分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既达到澄清正名的效果,又促使干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引起重视;进行会议通报澄清,被举报对象所在单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通报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消除不良影响;通过公开听证澄清,在社区等基层组织,现场听取群众代表、党员代表意见,解答问题,宣讲政策,澄清结果。

  自去年以来,洪山区纪检监察系统共开展澄清正名12人次,力求依纪依规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监督要有硬度也要有温度,既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则性,又要充分考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灵活性。为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信访举报,为他们免去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