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江汉区:及时澄清正名让党员干部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19-08-29 16: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之前我被不实举报,担心被别人非议,心里确实委屈,工作也受到影响,多亏组织及时为我澄清事实,让我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近日,江汉区汉兴街新华家园社区负责人杨某在谈到街纪工委为他的不实举报澄清正名时,激动地说。

  原来,今年2月份,汉兴街纪工委收到了区纪委信访室转办的一封匿名信访件,反映该街新华家园社区负责人杨某违反廉洁纪律,在小区业委会换届期间存在贪污钱款的问题。经街纪工委调查,发现举报问题不属实。在区纪委的指导下,汉兴街及时召开信访问题核查情况通报大会,对不实举报问题进行了澄清,为杨某正名。

  今年来,为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向被举报人反馈工作,做好信访举报件查否的“后半篇”文章,江汉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向被举报人阳光反馈工作办法(试行)》。在信访处置中,安排专人对反映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甄别真伪,并及时开展调查核实。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将调查结果及时向所在单位、上级党组织、组织人事部门说明情况。同时,还根据举报反映的问题性质、影响范围的不同,采取当面反馈、会议反馈、书面告知等多种方式进行澄清正名。

  “捕风捉影的不实信访举报行为,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极易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及时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能够促进信访举报工作健康发展,让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在工作中更好地勇于负责、担当作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