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洪山区: 把好“四个关口” 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
发布时间:2019-08-16 09:4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有了调查结果,今天正式向您反馈,请问您对我们的调查工作和调查结论是否满意,是否有其他的意见?”近日,洪山区纪委审查调查室向举报人黄先生当面反馈了其反映问题的调查结果,获得了他的满意评价。

  据悉,为提高上级交办件办理质效,洪山区纪委从审批分流、调查督办、审结报批、反馈处置四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

  在审批分流环节,所有上级交办件须经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签批后,交由信访室、案管室统一录入系统,及时召开线索集中研判工作会,再分流到职能部门调查处理或督办,整个审批分流的过程不超过5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审批分流的效率。

  在调查督办环节,案管室、信访室提前5个工作日对临界办理时限的交办件,下发督办单进行“红灯”警示;超过办理时限但尚未超过上级规定的回告期限,直接告知承办部门分管常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工作约谈,并及时催办办理工作,保证了责任明确。

  在审结报批环节,所有交办件调查报告及相关证据材料,必须经过调查部门集体研究后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签批才能上报市纪委;重点复杂的交办件由承办部门提交审查调查专题会进行讨论研究,对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充分退回承办单位和科室补充调查后再研究,避免了“夹生饭”和案结事未了的问题。

  在反馈处置环节,以见面反馈为主、电话沟通为辅,针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的业务范围的,通过交办转办、部门协商、搭建对话平台等方式予以妥善解决,最大限度地解决了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提高了办件的满意率。

  今年以来,该区共收到15件重要信访举报件,目前已到期10件,全部按期回告,按期回告率达到100%。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